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厦门两岸人民币结算业务增长迅速

厦门两岸人民币结算业务增长迅速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18日11:04

新华08网厦门6月17日电(记者来建强)记者从正在此间召开的海峡金融论坛获悉,厦门市自2010年6月试点两岸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以来,该项业务发展突飞猛进,呈现出增长快、品种丰富和占大陆此项业务的比重大等特点。

据出席论坛的中国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有关负责人介绍,试点开始以来至今年5月底,厦门两岸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快速增长,共计为台湾地区企业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146笔,总金额46.41亿元。其中,仅今年前5个月办理台湾地区跨境人民币结算59笔,总金额34.09亿元,是2011年的3.4倍、2010年的16倍。

业务品种丰富。试点开始以来至今年5月底,厦门为台湾地区企业办理跨境人民币实际结算的业务品种有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及其他经常项目、资本项目,金额分别为40.61亿元、2.04亿元、3.76亿元。

占大陆两岸跨境人民币业务的比重迅速攀升。今年前5个月,厦门为台湾地区企业办理跨境人民币实际结算金额占试点以来对台交易总额的73.45%,厦门两岸跨境人民币业务占大陆此项业务的比重也由试点以前的4%上升到现在的16.4%。(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