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农业部农业设施结构工程重点实验室正式启动

农业部农业设施结构工程重点实验室正式启动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农业部网站2012年06月19日11:23

6月15日,农业部农业设施结构工程重点实验室启动会暨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朱明院长、崔军副院长,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学科群代表、实验室成员共26人参加了启动会。

农业部农业设施结构工程重点实验室是农业部设施农业工程学科群专业性重点实验室之一,依托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组织建设。实验室将围绕设施 农业产业发展的基础性、前瞻性、应急性和长期性技术问题,以实验室为基地,以科研项目为核心,以人才为保障,打造设施农业设施结构工程学科的创新平台。

启动会举行了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学术委员会共由11名委员组成,中国农业大学韩鲁佳教授任主任委员。

启动仪式后,召开了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上,实验室主任周长吉研究员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重点实验室章程、建设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学 术委员会委员和与会专家积极发言,针对实验室的功能定位、条件建设、具体研究内容以及未来在设施农业结构工程中的地位、发挥的作用提出了真知灼见。

专家们一致认为,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是我国设施农业工程研究的排头兵,对我国设施农业,尤其是温室园艺产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专家组 建议,农业设施结构工程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在条件建设上,应充分利用好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已有的科技平台,利用好设施农业工程学科群的优势资源,充分发 挥学术委员会的顶层设计功能;在研究内容上,应准确定位,突破共性关键技术,在农业设施结构理论、材料和建造技术、节点设计、防灾减灾、标准化等方面成为 行业领先,多出成果,多出人才,引领、指导设施农业工程在结构建造设计上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