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5月外汇占款由负转正 新增234.31亿元

5月外汇占款由负转正 新增234.31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19日14:14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截止5月末,中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比4月末小幅增加234.31亿元。

新华08网上海6月19日电(记者王淑娟)中国人民银行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2012年5月末中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为256122.52亿元。这比4月末的255888.21亿元小幅增加了234.31亿元,表明5月份外汇占款扭转了4月份减少的趋势。

分析指出,5月份中国进、出口额双双创月度历史新高,贸易顺差也扩大至187亿美元。与此同时,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实际使用外资(FDI)金额在连续6个月下降后也终于止住了跌势,同比增长0.05%。

所以,尽管5月份人民币贬值预期较强,但是外汇占款仍然实现了小幅正增长。

但中金公司也指出,5月份外汇占款增量虽然由负转正,但也只有几百亿元的规模,仍低于公开市场5月份的回笼量。

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贬值预期的加强,可能使得6月外汇占款情况不容乐观,而7月市场资金面可能会再次收紧,存款准备金率有可能再次下调。(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