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交通运输部建立重点物流园区、企业联系制度

交通运输部建立重点物流园区、企业联系制度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2012年06月20日10:15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文决定按照“政府推动、协会组织、企业自愿”原则,建立重点物流园区、企业联系制度。

据了解,这是交通运输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物流业健康发展政策措施的意见》精神,旨在促进物流园区健康、可持续发展而采取的一项务实之举。

联系制度按照“政府推动、协会组织、企业自愿”原则,充分发挥政府、协会和市场优势,通过政府积极推动引导,协会组织协调和企业自愿参与,形成相对稳定、高效的动态跟踪机制。

联系制度搭建起政府与企业、行业协会之间的桥梁。部通过联系制度,可以实时了解和掌握交通运输行业重点物流园区、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根据 发展动态,制定和完善相关政策。物流园区、企业也可通过联系制度及时了解行业发展动向和政府支持重点,提高市场敏锐度,在行业协会的协调下,增进物流园 区、企业间的交流、学习与合作,提升物流园区的发展质量和效益。

联系制度的主要内容包括定期报送数据;建立信息反馈制度;定期公布发展信息;组织召开重点联系企业研讨会、经验交流会等。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