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沈阳成立内地首家企业金融管理中心

沈阳成立内地首家企业金融管理中心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20日16:46

新华08网沈阳6月20日电(记者姜敏)20日上午,沈阳机床集团和华夏银行联手打造的金融管理服务平台――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金融管理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这种以龙头企业为核心,解决沈阳机床上下游近千家产业链企业融资难题的银企合作模式,是探索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深度融合的创新之举。

据了解,2011年12月,沈阳机床金融管理中心开始试运营,截至今年6月,已为20余家沈机上下游企业,解决了近5亿元的资金需求难题。

企业金融管理中心主要通过对供应商、代理商、4S店等上下游企业建立信用档案,将公司的信息平台延伸到整个产业链条,实现动态的资质评估与资金监控。在此基础上,管理中心为上下游企业提供以信贷业务为主的各项金融服务,一方面满足中小企业的贷款需求,缓解融资难题;另一方面增加银行的信贷规模,降低信贷风险。(完)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