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黑龙江333家小额贷款公司集民资105.5亿元

黑龙江333家小额贷款公司集民资105.5亿元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20日17:01

新华08网哈尔滨6月20日电(记者高星)记者20日从黑龙江省金融工作办公室获悉,截至4月末,黑龙江省已设立小额贷款公司333家,聚集了105.5亿元民间资本,累计发放贷款335.2亿元。

黑龙江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商庆军介绍,目前黑龙江省小额贷款公司已覆盖了全省13个市(地)和近80%的县,累计发放贷款6.3万笔,335.2亿元,平均单笔贷款额度约为50万元。这些资金为黑龙江省5.1万户农户、个体工商户、小型微型企业提供了小额贷款服务,扶持了3.5万个小型微型企业发展,直接或间接创造了约20万个就业岗位。

自2008年国家放宽小额贷款公司准入门槛以来,黑龙江省小额贷款公司快速发展。为推进小额贷款公司“提升质量、防范风险、稳健发展”,黑龙江省出台《关于全面提升小额贷款公司质量的意见》,在新设公司准入标准、提高存续公司质量、加强服务和监管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

商庆军介绍,黑龙江省金融办现正推动亚洲开发银行与龙江银行合作向这个省小额贷款公司批发资金项目;今年哈洽会期间,黑龙江省金融办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合作协议,将加大对小额贷款公司的贷款力度。(完)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