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我国首份稀土白皮书着重资源利用及环境保护

我国首份稀土白皮书着重资源利用及环境保护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20日18:51

新华08网北京6月20日电(记者刘开雄)20日,工信部正式对外公布我国首份《中国的稀土状况与政策》白皮书,这是我国首份有关稀土方面的政府白皮书,白皮书主要包括我国稀土现状、发展原则和目标、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资源、促进稀土利用与环境协调发展、推进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促进公平贸易和国际合作的等六方面内容。

工信部副部长苏波表示,“关于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资源及促进稀土利用与环境协调发展,在白皮书中占的篇幅最多,是中国实施稀土产业政策的重点任务。”这些内容表明了中国政府加强稀土行业管理的基本立场和观点。

作为该白皮书的第二章和第三章,“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资源”和“促进稀土利用与环境协调发展”两部分主要突出了稀土作为一种不可再生的自然资源,中国政府努力对其实施保护性开采,促进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并强调了中国在促进稀土开发利用与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上,绝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稀土行业的发展。

目前,占世界稀土储量23%的中国已承担着世界90%以上的市场供应,为全球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但同时,也带来了资源过度开发,生态环境破坏等突出问题,严重制约了稀土产业的持续发展。苏波表示,希望通过发表白皮书,进一步增加国际社会对中国稀土政策的了解,促进国际合作与交流。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