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武汉全面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武汉全面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21日10:49

新华08网武汉6月21日电(记者熊金超 周莹珣)武汉市近日召开的“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动员大会,全面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着力将武汉打造成为立足中部、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国家中心城市,促进中部地区的跨越式发展。

据武汉市委市政府介绍,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过程中,武汉将围绕建设国家创新中心、国家先进制造业中心和国家商贸物流中心,突出提升创新引领、交通枢纽、产业带动和综合服务四大功能,将武汉打造成全国重要交通综合枢纽、国家级会展中心和全国旅游目的地。

根据这一目标,武汉市将通过实施“工业倍增”计划,确保2016年武汉工业总产值突破2万亿元,到2020年工作总产值再翻一番,达到4万亿元。

据介绍,通过发展生物医药、云计算等前沿高新技术产业,武汉将把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成为高新技术创造中心、新兴产业生成中心,成为与美国“光谷”比肩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2010年3月,国家批复武汉城市总体规划,武汉在全国发展布局中的功能定位由“我国中部重要的中心城市”上升为“我国中部地区的中心城市”。2011年12月,在武汉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武汉第一次提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的奋斗目标。

今年5月,国家领导人视察湖北时,明确表示大力支持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要求全面提升交通枢纽功能、产业带动功能、要素集聚功能以及服务、管理和创新中心功能。

“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必须彰显滨江滨湖生态城市特色,塑造独具魅力的汉派文化。”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说,以生态宜居的城市环境、独具魅力的文化个性、活力迸发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地位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