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陈萌山:实现全年粮食九连丰还需度过三关口

陈萌山:实现全年粮食九连丰还需度过三关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21日16:19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李璐)6月21日,农业部总经济师陈萌山表示,要在夏粮增产的情况下,实现全年粮食“九连丰”争取“九连增”,还需度过夏旱和秋旱、东北地区的夏伏旱,以及病虫害三大关口。

2012年6月21日上午10时,农业部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夏粮和当前农业生产形势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陈萌山表示,真正要在夏粮增产的情况下,实现全年粮食“九连丰”争取“九连增”,重点、难点还是秋粮。秋粮现在开头不错,但还有三个“关口”决定秋粮产量的丰欠。一是夏旱和秋旱,一些地区当前的旱情正在露头,二是东北地区的夏伏旱,三是病虫害。

据介绍,东北地区遭遇夏伏旱的风险较大。虽然东北前期墒情不错,但后面有夏伏旱的风险。

陈萌山表示,要确保“九连丰”,争取“九连增”,就要立足坚持抗灾夺丰收,立足科技促生产,立足防病虫害减损失。现在要把重点转到夏种上来,切实抓好夏种,特别是黄淮海的玉米播种,及时确保面积落实。夏播的作物种子一落地,管理就上马。更重要的是要做好各种灾害的预防,减轻灾害的影响和损失。确保“九连丰”争取“九连增”,以粮食生产的好形势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