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5月3G用户合计增771.8万户 联通环比下降

5月3G用户合计增771.8万户 联通环比下降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21日19:44

新华08网上海6月21日电(记者龚雯)据三大电信运营商最新公布的5月运营数据显示,5月份合计新增3G用户771.8万户,其中中国联通净增272.6万户,环比下降6.6%。

统计显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5月份分别净增3G用户239.2万户、272.6万户和260万户,其中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的新增用户数均环比上升,中国电信增幅达到29.4%,相比之下,中国联通尽管绝对值第一,但领先优势比上月缩小。

申银万国研究认为,虽然中国联通5月份新增数低于市场预期,但公司该月推出了20元的3G预付费套餐,颇受低端用户欢迎。由于签约不足一月,未计入当月净增,随着差异化的3G资费套餐以及千元智能终端的不断推出,看好未来3G用户增长。

另外,从3G用户率来看,移动、联通和电信5月份新增3G用户分别占当月新增移动用户的47.7%、88%和91%。

第一创业分析师任文杰指出,智能手机价格快速降低促进了3G服务成为移动通信的主流的步伐,总的来说规模效应将使运营商前期在3G上的投资逐步步入回报期,但同时网络的升级,尤其是将来向更高速度的4G发展,又将使得电信运营商继续投资在网络和技术进步上。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