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招商证券预计6月外汇占款继续正增长

招商证券预计6月外汇占款继续正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25日14:27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上海6月25日电(记者王淑娟)5月我国新增外汇占款234.3亿元,超出市场预期。招商证券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预计6月外汇占款将继续正增长。

招商证券表示,人民币升值预期从6月初出现回升,显示6月的外汇占款继续回升的可能性较大。从2012年3月中旬至今,人民币转为贬值预期,持续下跌至5月底。

此外,招商证券指出,6月以来韩国和台湾逆转此前资金大幅流出的趋势,国际资本呈现净流入新兴经济体资本市场的势头。进入6月以来,随着希腊问题出现转机,以及欧央行积极稳定金融市场的意愿,避险情绪缓和,国际资本整体保持净流入。

基于即期汇率的外汇供求强弱指标与人民币升值预期的回升、港元汇率走强以及印度等新兴经济体国际资本流入,招商证券预计,6月外汇占款将继续回升。

虽然6月外汇占款可能仍为正增长,但招商证券认为,央行在7月末至8月再次调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仍比较大。目前欧债问题仍处艰难的博弈期,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风险虽有所缓和,但西班牙银行系统的风险依然让投资者心存疑虑。预计6月外汇占款虽将继续回升,但依可能低于正常水平,央行7月末至8月再次调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仍比较大。(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