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山西引导社会资金投入重点工程

山西引导社会资金投入重点工程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中国政府网2012年06月26日09:24

今年以来,受到外需不振、内需乏力等多种因素影响,山西省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经济环境,省财政厅创新投融资方式,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激励、辐射和带动作用,激发社会投资活力,引导社会资金更多投入山西省重点工程建设。这是记者6月18日从省财政厅获悉的。

创新方式包括,一是建立创业(风险)投资基金引导办法,设立多支投资基金,明确基金的市场定位和投资方向,实行市场化运作,引导带动社会资金投入山西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转型跨越重大项目。二是充分利用公路通行费收费权益和未来收益,通过搭桥贷款、信托、融资租赁等方式为重点公路建设筹集资本金。利用路权和资产,鼓励采用BOT、BT、融资租赁、经营权转让等方式筹集建设资金。三是通过企业重组、资产划拨、资本金注入、借款周转等方式,支持能源交通集团和太原市高速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发行企业债券、中期票据、信托融资等多渠道筹集铁路建设资金,同时加大对大西、太兴等十条铁路的支持力度,增强企业融资能力。四是制定扶持和奖励政策,鼓励企业上市融资和“走出去”招商引资。五是不断拓宽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来源渠道,形成了由中央财政专项资金、省市县财政预算安排资金、地方政府债券资金、住房公积增值净收益和土地出让净收益中安排资金、煤炭可持续发展资金等组成的多渠道、多层次的财政投入机制。六是通过土地出让、资产置换、先期垫付资金等方式鼓励建设单位贷款融资,保证省城十大标志性工程的建设。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