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港报:胡锦涛“七一”访港送财经“大礼”

港报:胡锦涛“七一”访港送财经“大礼”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参考消息网2012年06月26日16:34

核心提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本月29日访港,出席香港回归15周年庆祝活动。继去年8月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送出36项利港措施后,适逢新一届政府上任,又是香港回归15周年,王光亚指出胡锦涛今次带来的“大礼”,主要在财经方面。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本月29日访港,出席香港回归15周年庆祝活动。香港特首曾荫权表示,香港回归15年,成功落实一国两制,保持繁荣稳定,国家领导人亲自赴港出席庆祝活动及特区政府就职典礼,显示中央对香港的重视和支持。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王光亚确认胡锦涛将会带来深化两地合作的政策。他指香港回归15周年,兼逢第四届政府就职,是香港的一件大事,中央高度重视,“中央领导人,中央各个部门包括各个地方,都高度重视进一步深化同香港的关系,所以我们想一定会再带去一些政策,来进一步深化两地的合作”。

继去年8月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送出36项利港措施后,适逢新一届政府上任,又是香港回归15周年,王光亚指出胡锦涛今次带来的“大礼”,主要在财经方面。

香港《成报》称,去年8月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访港时已带来中央对港一系列支持政策,今次胡锦涛访港会宣布进一步加大对香港开放,特别是深化香港和广东的合作。金融是香港支柱产业之一,惠港政策包括进一步便利两地的金融合作,透过香港的平台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扩大在港发行人民币国债,具体的细节要由两地的相关部门再去商讨。

香港自回归以来,每逢重要的日子中央领导人都会赴港访问,为港人打气。国家主席胡锦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副总理李克强等曾先后访港。胡锦涛主席亲自出席香港回归纪念日活动,是对香港的最大支持;送来大礼,是对港人的最大关怀,同时体现了中央政府对香港特区和港人的关怀和爱护。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