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福建信息产业设贷款风险补偿金扶持小微企业

福建信息产业设贷款风险补偿金扶持小微企业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28日15:22

新华08网福州6月28日电(记者李慧颖)福建省信息化局日前出台多项对小微企业的扶持政策,包括设立“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金”、对小微企业加大资金扶持力度等内容。

据福建省信息化局副局长邵玉龙介绍,“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金”将通过风险补偿金的杠杆放大效应,积极引导和推进商业银行开展信息产业小微企业贷款业务。对小微软件企业的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基准利率,给予为期1年且不超过贷款利息30%的补助。

在其他资金支持方面,福建省信息产业各项专项资金每年用于创新创业型小微企业的扶持比例将不低于20%。福建省设立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创业投资基金”,投资于初创期创新创业小微企业的资金比例将不低于创投基金总额的10%。福建省软件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还将增设扶持小微软件企业创业创新专项,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水平国内国际领先、市场前景广阔的小微软件企业创业创新项目择优给予资金重点扶持。

对小微企业获得国家和省级动漫游戏等数字内容奖的作品,福建省将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奖励。对原创动漫形象品牌授权年收入200万元及以上、本省动漫品牌衍生产品年销售收入300万元及以上的企业,也将择优给予奖励。

此外,在减轻企业负担、帮扶企业扩展市场、推动企业人才建设等方面,福建省信息产业部门都将对小微企业提供一系列的政策支持和综合服务。(完)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