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瑞银预计香港楼价下半年跌5%

瑞银预计香港楼价下半年跌5%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29日10:50

新华08网香港6月29日电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研究部香港主管何伟华指出,基于香港住宅供应正在增加、内地人士来港买楼减少等因素,预计今年下半年香港楼价将下跌5%左右。

据此间媒体报道,何伟华日前出席记者会时表示,虽然下半年内地经济有望逐步复苏,对香港房地产市场应该有所支撑,但预计香港住宅价格和写字楼租金都有下行风险。其原因包括目前内地人在海外买楼,而不限于香港市场,从地产代理所获得的信息也显示目前内地人来港买楼正在减少。

住宅供应量方面,何伟华表示,目前香港无论是土地供应,还是可供销售的住宅数量均在增加。他说,虽然今年香港住宅的落成量有1万多套,仍显不足,但今年的土地供应可提供2万多套住宅,可供销售的住宅数量也为2万套左右,基本上处于供需平衡。

对于本地地产股的投资价值,何伟华认为,目前地产股的股价已大部分反映楼价的潜在跌幅,具有一定投资价值。(完)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