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香港5月底人民币存款较4月微升0.3%

香港5月底人民币存款较4月微升0.3%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29日18:47

新华08网香港6月29日电(记者王小旎)香港金融管理局29日公布,香港今年5月外币存款总额下跌2.5%,而人民币存款较4月微升0.3%,5月底达5539亿元。跨境贸易结算的人民币汇款总额为2234亿元人民币,较4月增463亿元。

数据显示,5月认可机构的存款总额减少1.9%。由于活期、储蓄及定期存款均有收缩,港元存款于月内减少1.2%。

5月贷款与垫款总额增加0.3%,其中,在香港使用的贷款变动不大,在香港境外使用的贷款则增加1.1%。由于港元贷款的变动不大而存款减少,港元贷存比率由4月底的82.4%上升至5月底的83.5%。

经季节因素调整后,5月港元货币供应量M1环比减少1.5%,同比则增加3.8%;未经调整的港元货币供应量M3环比减少1.2%,同比则增加4.5%。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