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6月中国非制造业PMI回升至56.7%

6月中国非制造业PMI回升至56.7%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03日10:51

新华08网北京7月3日电(记者华晔迪、罗宇凡)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3日发布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6.7%,较上月上升1.5个百分点,这是该指数连降两月后再现回升。

 

数据显示,非制造业PMI各单项指数,除在手订单指数和中间投入价格指数环比回落外,其余指数环比均呈现不同程度上升,其中,商务活动指和新订单指数上升幅度均超过1个百分点;新出口订单指数与上月持平;存货指数、收费价格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等指数升幅则在1个百分点之内。

具体来看,新订单指数为53.7%,比上月上升1.2个百分点;新出口订单指数为50.5%,与上月相比持平;中间投入价格指数为52.1%,环比下降1.5个百分点;收费价格指数为48.6%,较上月上升0.1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低于50%;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65.5%,比上月上升0.1个百分点。

分行业看,6月房地产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8.2%,达到2010年12月以来的新高,其新订单指数结束近一年半的下降趋势,回升至55.7%;同时,信息服务业、物流业等生产性服务业经营活动和市场需求均有明显回升,均对非制造业经济增长具有一定推动作用。

对此,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认为,非制造业PMI再现回升,且分项数据中,新订单指数达到今年以来新高,显示非制造业经济稳健增长势头。

蔡进并结合1日发布制造业PMI数据的表示,6月份制造业PMI仍在50%之上,且降幅明显收窄,说明当前经济增长趋稳迹象开始显现。综合来看,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积极因素正在积聚,有利于下半年经济趋稳向好。(完)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