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2年上半年财经关键词(组图)(6)

2012年上半年财经关键词(组图)(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03日11:44分类:宏观经济

六、房地产调控不放松

在上半年各项经济数据下滑的背景下,房地产再次成为很多地方“稳增长”的希望。全国多个城市对房地产调控政策进行了微调。而央行近三年半以来首次降息,又为市场打了一剂“强心剂”。与此相映的是,今年3月以来,房地产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复苏迹象。特别是此前成交量低迷的一线城市,5月住宅市场交易量大幅反弹,而6月延续了这种复苏的走势,在一些城市甚至重新出现了居民排队购房的火爆场面。在成交量出现高潮的同时,价格也暗暗开始上涨。同时,市场对调控政策的延续性揣测不断。这些“回暖”迹象和人们的担忧加大了调控的压力。在此情形下,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月中旬在武汉市主持召开六省经济形势座谈会时再次强调,要稳定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限购政策,采取有效措施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继续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与此同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6月份密集表态和辟谣,重申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抓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各项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工作。这再次表明,目前中央对于房地产调控的态度依旧严谨,并无明显的放松迹象。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