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三峡工程机组建设全面完工 4日并网投产

三峡工程机组建设全面完工 4日并网投产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03日16:26

新华08网宜昌7月3日电(记者刘紫凌、冯国栋)记者3日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获悉,三峡工程最后一台机组将于4日移交“长江电力”,正式并网投产。这意味着三峡工程设计安装的32台机组建设全面完工并投产发电。

三峡集团机电工程局局长张成平告诉记者,随着今年汛期首轮洪水到来,三峡出库流量满足了32台机组同时运行的流量要求,最近完成安装调试、等待投产的27号“收官”机组也一并参与发电。目前检测数据和运行情况显示,这台“收官”机组已具备正式并网发电的条件。因此,三峡集团定于7月4日下午举行仪式,将机组移交“长江电力”,正式并网发电。

位于地下电站的三峡工程最后一台机组由我国电机企业自行设计,由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有限公司承担安装、施工和调试。机组采用了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定子绕组自循环蒸发冷却”技术,是三峡电站国产化程度最高的机组。

这台“收官”机组于去年1月底开始安装,今年5月初完成了安装及无水调试。随后,技术人员进行了长达2个月的调试,先后完成机组升流升压、机组动平衡、机组甩负荷等十多项试验。数据显示,机组主要技术参数达到或优于设计标准,满足系统电网稳定、安全运行的要求。(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