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6月汇丰中国服务业PMI触及10个月低位

6月汇丰中国服务业PMI触及10个月低位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04日12:43

核心提示:汇丰银行4日发布报告显示,6月汇丰中国服务业PMI为52.3,回落至10个月来最低。报告显示,6月份,中国服务业新接订单增幅减弱,经营活动的增速亦相应放缓。

新华08网上海7月4日电(记者桑彤)汇丰银行4日发布报告显示,经季节性调整的6月汇丰中国服务业PMI为52.3,回落至10个月来最低,但继续保持在50.0临界值上方,显示经营活动有增长,但增速仅算轻微。

报告显示,6月份,中国服务业新接订单增幅减弱,经营活动的增速亦相应放缓。产能压力依然轻松,积压工作量进一步下降,就业增速因此放缓。价格方面,投入成本的涨幅已放缓至轻微水平,而服务业收费价格更创下38个月以来最大降幅。

具体来看,新业务指数降至10个月低点。调查显示,新接订单减少,反映市场需求疲软。积压工作量连续第五个月趋降,主要原因是新业务增长乏力。不过,降幅仍属轻微。

服务业平均成本在6月份继续上扬,但升幅轻微,为32个月以来最小。关于当中的原因,受访企业提到劳动力相关成本的上升。至于平均成本下降的原因,企业普遍认为与燃料价格回落有关。月内成本压力减缓,使企业得以降低平均收费价格。降价幅度虽然仍属轻微,但已是38个月以来最大。

6月份,服务业界对于短期经营前景保持乐观,原因与新业务的增长预期有关。展望未来一年的经营前景,业界信心仍然偏低,对未来经济增长方向仍有忧虑。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表示:“随着新增业务增长放缓,6月份服务业活动增势减弱,就业增长亦微乎其微。与此同时,制造业延续放缓的增长态势,因此劳动力市场将面临更大压力,而这恰恰是决策层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然而随着通胀迅速回落,我们相信决策层有充足的空间加大政策宽松力度来提振内需。”(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