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宝钢将调整上海地区约30%钢铁产能

宝钢将调整上海地区约30%钢铁产能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04日19:15

新华08网上海7月4日电(记者何欣荣、李荣)4日,上海市政府和宝钢集团经过协商,就后者位于上海宝山地区的钢铁产业结构调整和政策性搬迁达成合作协议。此次搬迁,涉及到宝钢在上海地区约30%的钢铁产能,既有助于宝钢的布局优化,也有利于上海城市功能的转型升级。

据了解,此次宝钢上海地区部分产能的调整,主要涉及其不锈钢、特钢及罗泾Corex项目等资产。

经初步测算,调整后宝钢在上海地区将减少铁产能约580万吨、钢产能约660万吨,相应减少300万吨标煤能耗。按2011年宝钢在上海地区实际产量(钢2225万吨,铁1947万吨)计算,此次调整涉及宝钢约30%的产能。调整后宝钢上海地区主要保留股份大院以及特钢事业部航空、航天等新材料和军工材料的生产。整个调整计划预计在5年内完成。

调整后的罗泾区域将逐步转向,重点为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发展基地。

为了便于推进和实施调整,今年年初宝钢股份已经将涉及的不锈钢和特钢资产转至宝钢集团和其子公司。

中国钢铁业微利经营的特征已十分明显,微利时代可能贯穿于钢铁产业转型调整的整个过程。宝钢人士表示,下一步,宝钢将结合上海地区钢铁业调整转移的机会,按照上海市优先发展现代服务业的要求,在现有多元产业体系之外,把握新产业发展的机遇,探索新的增长模式,寻求新的业务增长极。

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说,传统钢铁业的生存和发展空间日益狭窄。中国钢铁业要走向新生,资源与环境是一道很高的门槛,迈不过去必然被边缘化甚至淘汰出局。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