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移动即将启动TD-LTE扩大规模试验网建设

中移动即将启动TD-LTE扩大规模试验网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05日16:29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08网北京7月5日电(刘菊花、郑舒杨)中国移动副总经理李正茂5日透露,中国移动即将启动TD-LTE扩大规模试验网建设,通过新建和升级的方式,在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杭州、广州、深圳、厦门、青岛等城市建设超过2万个TD-LTE基站。

据介绍,在浙江、广东省的大城市中国移动将采用TD-SCDMA平滑升级到TD-LTE的方式建设,实现城区成片连续覆盖,并在杭州、深圳等地开展TD-LTE业务试商用。到2013年,TD-LTE扩大规模试验取得成功后,中国移动将通过新建和平滑升级的方式,使TD-LTE基站规模超过20万个。

李正茂表示,中国移动将加紧上述大城市TD-LTE试商用进程,如果条件成熟,TD-SCDMA平滑升级计划还有可能提前。

TD-LTE是我国主导的新一代宽带移动通信技术,是我国自主创新的3G(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TD-SCDMA的后续演进技术,目前已经被国际电信联盟确立为国际4G标准之一。

2010年底,中国移动开始在上海、杭州、南京、广州、深圳、厦门等六个城市进行TD-LTE规模技术试验,并在北京建设演示网。

记者从工信部了解到,TD-LTE规模技术试验今年5月已圆满完成。从试验结果看,TD-LTE各项关键技术指标和产品成熟度均符合预期。同时,TD-LTE产品已初步具备商用部署能力。TD-LTE技术、产品、组网性能和产业链支持能力均已具备进一步扩大规模建设的条件。

由于TD-LTE具有高效利用频率、灵活调节流量、传送流量大、传输速率高等特点,在频率资源短缺、移动互联网流量逐年攀升的背景下,国际产业链普遍看好TD-LTE的发展前景。目前,TD-LTE已形成由中国主导、全球广泛参与的产业链,全球几乎所有通信系统和芯片制造商都支持这个技术。

据了解,目前已有9个国际运营商开始商业应用TD-LTE网络,16家运营商公布了近两年的商用部署计划,48家运营商加入了由我国主导的TD-LTE全球发展倡议(GTI)。GTI运营商今年2月联合发布的TD-LTE未来三年全球发展计划显示,预计到2014年,全球将部署50万个TD-LTE基站,覆盖超过20亿人口。(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