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高华证券表示降息后存准仍随时可能下调

高华证券表示降息后存准仍随时可能下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06日09:57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上海7月6日电(记者王淑娟)相隔一个月不到,央行再次降息。高华证券研究员宋宇6日发布研究报告表示,降息之后并不排除央行短期内还会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

宋宇指出,本次降息再次向市场释放了明确而有力的政策放松信号,其信号作用比下调存准率更强。这表明中央在通胀迅速回落、经济增长仍然相对缓慢以及国内金融市场表现相对疲弱之际调整政策立场的意愿。

他认为,今年年内可能再次降息1-2次,不过这将取决于通胀和经济增长趋势(预计2012年下半年二者均倾向于温和上升)。

另外,央行还将多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下次下调随时可能发生,央行的降息举措并不排除立即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后者更多地作为一种流动性工具,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被公开市场操作取代。

他预计,6月份的贷款发放规模为人民币9,000亿元左右,全年放贷量为人民币9万亿元左右,该水平应该可以提供足够的流动性令经济重回到一个较为稳健的水平。(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