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30余家国内外知名药企在京发出诚信宣言

30余家国内外知名药企在京发出诚信宣言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07日07:48

新华08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吕诺)“誓做诚信企业,勇担社会责任”。6日在制药企业北京诚信宣言公益活动中,30余家国内外知名药企共同发出诚信宣言,承诺为公众提供放心药品。

近期“铬超标胶囊”事件频发,事件涉及的药企达200多家。修正药业等企业的违规行为,损害了中国医药行业的声誉,引起全社会对制药企业诚信问题的关注。

在制药企业北京诚信宣言公益活动中,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执行总裁卓永清说,中国有众多药企,有18万种药品在社会流通,只靠政府监管远远不够。整个制药行业必须自律,应该秉持良知和良心做药,从源头开始管理质量。

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白慧良表示,对药品质量安全问题要做到零容忍。某些不良企业使整个药品制造行业蒙羞,使绝大多数诚信企业受连累。必须尽快建立让诚信者获利、失信者受惩的长效机制。不久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了药品安全黑名单管理规定的征求意见稿,就是要使诚信信息成为药品生产经营者的市场身份证,引导生产企业要素流转和消费选择,形成市场倒逼机制,通过优胜劣汰,打造让公众放心的良心企业。

参加此次公益活动的药企代表共同通过了“北京诚信宣言”。宣言承诺:誓做诚信药品生产企业,利润不是一切,首要任务是保证人民群众的健康;严格执行GMP、《中国药典》相关法规要求,生产高质量的药品,让公众吃上放心药;欢迎社会监督,坦诚答复公众和媒体质疑的有关药品质量的相关信息;如果药品出现质量问题,我们愿意承担一切责任;倡导绿色理念,杜绝环境污染,与当地居民和谐共处,实现双赢;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创造就业岗位,关注员工健康,尽最大努力回报社会。(完)

【责任编辑:王婧】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