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呼和浩特市“银企对接”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

呼和浩特市“银企对接”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09日15:34

新华08网呼和浩特7月9日电(记者刘懿德 齐洪斌)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日前在内蒙古饭店举办“银企对接”现场会,为银企双方搭建一个互相了解、互相支持的平台,当日共有30余家银行及金融机构和100多户中小企业参加大会,多户企业与金融机构现场签订了贷款协议。

中国建设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小企业业务部总经理苏伟表示,这次现场会为企业融资和银行开拓金融业务开辟了一个更加便捷的渠道,对于初步达成合作意向的企业,还将进一步进行考察和评估其贷款需求和企业经营情况后再作出决定。

内蒙古红番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郝瑞芳是现场会上与多家银行商谈了合作意向,她说:“我们公司是今年2月份成立的,主要业务是番茄加工,目前大概需要1500万的资金支持,这次对接活动现场来了很多银行,给我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融资机会。”

据介绍,呼和浩特市目前共有中小工业企业1771户,从业人员达12万多人,去年共实现营业收入1400亿元,在社会经济发展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国际金融危机以来,呼和浩特市一些企业遭遇了招工难、融资难等问题,这次“银企对接”现场会就是有关部门解决企业流动资金不足的具体措施之一。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