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财政部促10省市出台地区资产评估收费管理措施

财政部促10省市出台地区资产评估收费管理措施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7月10日07:31

核心提示:近日,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召开资产评估行业收费制度落实情况座谈会,财政部企业司副司长肖雪峰在会上要求目前还未出台地区评估收费管理办法的10省市尽快出台相关措施。此外,肖雪峰还表示,未来各地区可通过业绩考核等制度,建立资产评估优胜劣汰的退出机制以实现适当配比和适度竞争,并鼓励机构努力拓展如绩效评价、管理咨询方面的新业务。

近日,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召开资产评估行业收费制度落实情况座谈会,财政部企业司副司长肖雪峰在会上要求目前还未出台地区评估收费管理办法的10省市尽快出台相关措施。

据了解,此前财政部发改委联合发布了《资产评估收费管理办法》,并要求各地规范地区评估收费管理。

而截至今年5月,全国共有21个省区已发布本地区评估收费管理办法,尚有包括京津沪在内的10个省区由于各种原因还未发布本地区评估收费管理办法。

对此,肖雪峰要求各地抓住当前物价下行有利时机,加大协调力度促进地区评估收费制度尽快出台实施,整治行业超低收费行为。

中评协副秘书长也表示,当前恶性压价竞争已经成为制约评估行业健康发展的顽疾,未来要进一步从外部监管、内部自律和优质服务等方面着手,多管齐下解决相关问题。

此外,肖雪峰还表示,未来各地区可通过业绩考核等制度,建立资产评估优胜劣汰的退出机制以实现适当配比和适度竞争,并鼓励机构努力拓展如绩效评价、管理咨询方面的新业务。(郭一信)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