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西藏旅游入旺季 上半年接待游客281万人次

西藏旅游入旺季 上半年接待游客281万人次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10日10:53

新华08网拉萨7月10日电(记者王军 拉巴次仁)随着夏季来临,西藏旅游市场进入旺季。在布达拉宫、大昭寺、纳木错等热点景区,中外游客的身影随处可见。据西藏自治区旅游局统计,上半年西藏接待国内外游客超28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4亿元。

西藏自治区旅游局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至6月,西藏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281.78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25.3%;实现旅游总收入24亿元,同比增长30.3%。其中,接待国内游客278.5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7.3%。

数据显示,1月至6月,西藏接待入境游客32384人次;实现旅游外汇收入1894万美元。

“西藏真的是太神奇了!这里的天空、建筑和宗教文化都让我深深着迷,特别是这里的人们都很友好、和善,我下一步计划去阿里的古格王朝遗址去参观!”第一次到西藏旅游的英国小伙卢卡斯对记者说。

近年来,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进藏游客逐年增加。为吸引更多全国和世界各地的游客,并保障进藏游客的健康与安全,西藏有关部门今年5月专门针对西藏特殊的高海拔缺氧环境开发了首款“高原反应险”。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旅游局了解到,西藏旅游旺季时间从每年5月1日起至10月31日结束,淡季时间为每年11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西藏今年力争全年接待旅游突破1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120亿元。(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