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外贸总体保持平稳 两位数增长不会持续

外贸总体保持平稳 两位数增长不会持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10日11:23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上海7月10日电(记者有之炘) 海关总署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8398.4亿美元,同比增长8%。其中,6月份出口好于预期,但进口疲弱。

今年以来,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体保持平稳增长。尤其是进入2季度以来,中国外贸进出口温和反弹,对新兴市场国家贸易增长平稳,且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长较快。

受季节性因素影响,一般6、7月份的外贸形势会呈向好发展,此次6月的进出口数据也偏向乐观。不过,汇丰银行发布报告显示,6月PMI回落与外贸走势疲软有很大关联。

巴克莱资本经济学家黄益平表示,继5月份出口同比增长呈两位数之后,6月份出口仍保持了11.3%的同比增速,超出市场预期。然而,鉴于5月份新出口订单的减少,两位数的增长不会持续。进口增长降至6%,部分反映了消极和下滑的进口价格。

上海出口商品协会会长冯郑州判断,就目前来看,全年外贸实现10%的目标是大概率事件。不过,考虑到国际市场的负面影响,包括欧洲经济低迷,新兴市场份额仍然较少,出口企业的竞争力才是影响外贸增速的最重要因素。(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