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6月新增外汇占款继续保持低位回升趋势

6月新增外汇占款继续保持低位回升趋势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12日19:59

新华08网上海7月12日电(记者 王淑娟)央行12公布的金融机构人民币信贷收支表显示,6月末中国外汇占款余额为256613.37亿元,较上月末新增490.85亿元,继续保持低位回升趋势。

5月份外汇占款“转负为正”新增了234.31亿元,6月份再次低位增长。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指出,6月贸易顺差显著增加,因此外汇占款小幅回升。

交通银行研究员鄂永健则表示,6月外汇占款尽管增量较上月有所扩大,但总体依然低迷。

的确,2012年上半年新增外汇占款仅为3000亿元,不足去年上半年单月的增量。

招商证券认为,摆在面前的现实是,由于欧债危机和当前中国疲弱的经济势态,即使外汇占款季节性回升,新增量也无法达到前几年的规模,但未来持续负增长的可能性也较小。按照一贯的逻辑,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整主要看外汇占款的波动。新增外汇占款持续低于正常水平,央行在7月末至8月再次调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仍比较大。(完)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