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国资委:重点防控央企资本运营等领域

国资委:重点防控央企资本运营等领域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7月13日07:46

核心提示:在央企“过冬”趋势下,国资委昨日下发专项文件《关于加强中央企业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央企2012年要重点针对投资决策、产权交易、财务管理、境外资产、资本运营、物资采购、招标投标、选人用人和工程建设等腐败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开展廉洁风险防控工作。

相关阅读:《关于加强中央企业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

在央企“过冬”趋势下,国资委昨日下发专项文件,要求央企开源节流、降本增效,此次重点部署的领域是中央企业廉洁风险防控工作。

此份名为《关于加强中央企业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指出,国资委要求央企2012年要重点针对投资决策、产权交易、财务管理、境外资产、资本运营、物资采购、招标投标、选人用人和工程建设等腐败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开展廉洁风险防控工作。

同时,《意见》提出,截至2017年底,建立运行顺畅的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并结合实际,逐步探索由传统防控向信息化防控发展,持续改进、不断适应新形势发展变化的要求,保障企业科学发展。

根据相关安排,未来国资委将陆续举办10多个专项提升工作会议,加强中央企业管理提升工作,向管理要效益。(郭玉志)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