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肖捷:进一步研究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有关问题

肖捷:进一步研究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有关问题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税务总局网站2012年07月13日09:49

7月10日至11日,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捷带领总局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赴山东开展税收征管改革工作调研,并看望和慰问基层税务干部职工。

在山东烟台,召开了有辽宁、江苏、浙江、山东、大连、青岛、宁波七省(市)国税局、地税局主要负责人参加的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座谈会。肖捷一行认真听取与会代表对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大家进行沟通和交流。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肖捷说,这次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座谈会很有收获。大家谈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近年来各地结合实际进行的创造性探索,也反映出大家对深化征管改革进行的认真研究和思考。肖捷指出,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是一场深刻的革命,涉及思想观念、体制机制、管理方式等多方面的变革。为了确保改革顺利实施、取得成功,需要进一步深化对税收征管工作内在规律的认识和把握,继续加强对若干重大问题的研究探索。比如,关于现代化税收征管体系的科学内涵问题,如何有效地实施税收风险管理问题,怎样适应深化征管改革的需要完善组织体系、优化人力资源配置问题,如何围绕“两提高、两降低”的目标建立税收征管质量评价体系等。这些问题涉及到改革的方向,改革的重点,改革的保障和对改革的评价。希望大家围绕这些问题继续深入思考,为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积极建言献策。

肖捷一行还深入税收工作一线,看望慰问基层税务干部职工,向大家表示问候。在烟台市芝罘国税局办税服务厅,肖捷与正在办税的纳税人进行亲切交谈,询问办税情况,并听取税务干部对自助办税区的介绍。当听到“自助办税区全天开放,纳税人随时都能使用,所用自助设备一律免费”时,肖捷说,税务部门要注重为纳税人减负,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他特别强调,纳税服务工作无小事,对待纳税人既要热心又要耐心,满足纳税人的正当需求,为纳税人创造公平、公正、公开的税收环境。

在山东调研期间,肖捷就经济、税收问题与山东省政府领导交换了意见,代表税务总局党组感谢山东各级党委、政府对税收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对山东省国税局、地税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广大税务干部职工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团结拼博,努力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