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投资增速超预期反弹 下半年或将企稳回升

投资增速超预期反弹 下半年或将企稳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13日11:59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上海7月13日电(记者王淑娟)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6月份,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名义增速为20.4%,增速较1-5月份提高0.3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元春告诉记者,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升很明显,应该说已经见底反弹,开始企稳回升。固定资产投资企稳很重要的一个信号是上半年新开工项目计划投资同比增长23.2%,比去年提高了1.2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则回升了0.2个百分点。

刘元春同时表示,新开工项目也增加明显,这是投资的先行信号,说明投资已经触底反弹。

在分析人士看来,下半年固定资产投资的亮点将在于占比约22%的基建投资。

中国农业银行宏观经济分析师付兵涛指出,下半年投资企稳重在基建投资。基建投资继续回升的动力很大,这样也会抵消部分房地产投资下滑的影响,带动整体投资企稳向上。(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