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广州甲级写字楼竞争激烈 租赁市场面调整压力

广州甲级写字楼竞争激烈 租赁市场面调整压力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16日15:35

 

新华08网广州7月16日电(黄玫 谢絮)仲量联行发布最新研究报告称,上半年广州市甲级写字楼整体需求疲弱,市场渐趋两极分化,租金累计下降1.2%。预计下半年有新增供应50万平方米,租赁市场将面临明显的调整压力。

仲量联行广州及深圳董事总经理吴仲豪说:“全球及国内经济增长放缓持续影响广州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上半年甲级写字楼整体需求仍疲弱,外资企业对写字楼扩充更趋谨慎,内需仍然是市场的主导力量。”

部分外资企业对于经济前景仍然看淡,导致部分写字楼扩充计划受阻,其中影响较大的是广州中央商务区珠江新城新落成的大厦。上半年广州甲级写字楼净吸纳量累计约16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减少超过一半。

仲量联行广州商业地产部主管马炜图表示:“一些以国内市场为主的外资企业受影响程度较低,放缓但仍相对稳定的国内经济仍然继续推动扩张需求,但是基本上呈成本节约型扩张,其大多选择天河中央商务区和越秀区内的传统甲级写字楼,并使该两区的空置率有所下降。”

广州甲级写字楼竞争趋于激烈,表现渐趋两极化。由于受到成本节约型企业青睐,二季度传统甲级写字楼租金稳升,部分抵消了珠江新城写字楼租金下降的情况。二季度全市甲级写字楼租金环比下降1.1%,至每月每平方米155元(按建筑面积计算)。上半年受总体需求下滑及供应压力影响,平均租金累计缓降1.2%。

研究报告称,预计下半年广州有新增甲级写字楼供应50万平方米,至今年年底,全市甲级写字楼的总存量将达360万平方米,租赁市场将面临明显的调整压力。(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