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中国发明专利授权总量达到100万件

中国发明专利授权总量达到100万件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16日20:08

新华08网北京7月16日电(记者王敏)中国第100万号授权发明专利签发证书仪式16日在京举行。据了解,自1986年授权首件发明专利,中国仅用26年时间便实现了发明专利授权总量达到100万件的目标,成为世界上实现这一目标耗时最短的国家。

据了解,此次签发的第100万号授权发明专利名称为“一种虚拟玉米叶片模型可控面元划分方法”,该技术属于国家“863”计划课题项目成果,主要应用于农业科学领域。此前,中国第1号发明专利证书由航天二院207所于1986年1月10日获得,专利名称为“可变光学滤波实时假彩色显示装置”。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介绍,随着社会公众自主创新意识不断提升,中国发明专利申请数量进入了快速增长阶段。截至今年二季度末,中国累计受理发明专利数量达到311.4万件。截至7月11日,中国发明专利累计授权量达到100万件,其中,国内发明专利为51.8万件。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发明专利授权呈现:发明专利年度授权量增长迅速、国内申请人获得发明专利授权占比不断提升、国内授权职务发明比重逐年提高等三大特点。(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