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远洋董事长魏家福:中美集装箱市场已见好转

远洋董事长魏家福:中美集装箱市场已见好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17日09:35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7月17日讯(邹晨洁)“中美企业投资与合作论坛”17日举行,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董事长魏家福在接受新华08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上半年,美国海运需求没有明显增长,但中国到美国投资的机会是存在的,集装箱市场已经开始见好。

魏家福

洋运输集团总公司董事长兼党组书记魏家福博士接受新华08网专访 新华08网 张韵 摄

魏家福指出,今年上半年,美国经济仍在低速增长中徘徊,美国对海运的需求没有出现明显增长的迹象,但是中国到美国投资的机会是存在的。中美两国都是大国,两者优势互补,中国离不开美国,美国更离不开中国,在互补情况下大家加强沟通消除误解,能够从经济利益角度牢牢地握住手。几十年的时间已经证明,美国是发达中的大国,中国是发展中的大国,两个大国只有合作才能双赢。

魏家福表示,通过我们的努力,集装箱市场已经开始见好,下半年能否有根本性的改变,还需要依靠两国经贸的发展。

特别声明:

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