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美国前副国务卿:中企在赴美投资时要多做功课

美国前副国务卿:中企在赴美投资时要多做功课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17日15:29

新华08网7月17日讯(张韵) “中美企业投资与合作论坛”17日举行,科文顿·伯灵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兼美国前副国务卿阿兰·拉尔森在接受新华08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美两国关系在近年来比以往更加坚固,更加多元化,经贸关系尤为紧密。中国企业在赴美投资之前需要做更多的功课,才更有可能取得投资行为的成功。

美国前副国务卿阿兰·拉尔森接受新华08网记者采访 新华08网 邹晨洁 摄

拉尔森表示,中美两国同为世界经济的两大引擎,进一步增强相互出口有利于两国利益。中国企业在赴美投资时一定不要抱着害怕的心态。企业家们要亲自在当地走一走、看一看,在投资之前多做尽职调查。同时要勇于借助美国专业投资咨询机构的意见,这样才能减少投资失败的风险。拉尔森一再强调理解市场和监管机构原则的重要性,他认为中国的企业家和工作人员都很勤奋,所以在投资之前将功课做好对他们来说不是问题。

拉尔森还认为,中美之间的贸易关系现在处于一个非常良好的发展期,所以中国企业无需多做等待,在投资机会到来时,要及时抓住机会。

阿兰·拉尔森为哲学博士,现供职于科文顿·柏灵律师事务所,他为客户提供有关国际商业和公共政策的战略性意见、咨询和代理服务。他曾担任经济事务副国务卿并被授予国家事业大使称号,这是美国国务院的最高荣誉。

特别声明:

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赵丽梅】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