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王宜林:全产业链经营是较好的对外合作方式

王宜林:全产业链经营是较好的对外合作方式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17日16:27

新华08网7月17日讯(邹晨洁)“中美企业投资与合作论坛”17日在京举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董事长王宜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海油非常重视对外合作,主要是通过并购及全产业链经营合作两种方式进行。

王宜林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董事长王宜林接受新华08网记者采访 新华08网 张韵 摄

王宜林表示,中海油是对外合作起家。经过30多年的努力,目前已经建设了4个大型油气田,中国海域油气年产能力已经达到5000多万吨,为我国油气保障供应作出了一定贡献。

王宜林表示,中海油非常重视对外合作。一方面,中海油既拿中国海域对外招标,吸收吸引国外勘探开发技术;另一方面,中海油也掌握了一些先进的勘探开发技术。王宜林还介绍说,中海油对外合作方式主要是两种,一种是并购,看准比较好的并购项目;第二种是发现有潜力的勘探区块,从勘探开始就与他人联手合作一个区块的勘探工作,进行全产业链的经营,这是比较好的合作方式。

在谈到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困难和挑战时,王宜林认为,第一,需要中国企业看准目标,选择正确的投资方向;第二,投资总是需要寻求回报,中国企业需要对项目要进行经济调查和经济评价。

特别声明:

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赵丽梅】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