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巴尔舍夫斯基:中国需要加大市场开放的力度

巴尔舍夫斯基:中国需要加大市场开放的力度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17日16:58

新华08网7月17日讯(张韵)在17日举行的“中美企业投资与合作论坛”上,美国前贸易谈判代表查伦·巴尔舍夫斯基高度评价了中国入世11年来的表现,她同时也表示,如果中国接下来要在世界贸易体系中取得更大的成绩,需要加大市场开放的力度。

巴尔舍夫斯基

美国前贸易谈判代表查伦·巴尔舍夫斯基接受新华08网记者采访 新华08网 邹晨洁 摄

巴尔舍夫斯基表示,中国入世以来在很多领域都忠实地履行了自身义务,加入世贸组织也为中国经济带来了很多变化,中国因此获得了更多的投资机会。但在接下来的阶段,中国要在世界贸易体系中取得更大的成绩需要进一步开放国内市场,中国政府需要为外国企业提供更多的市场准入和投资的机会。

巴尔舍夫斯基还谈到了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承认问题,她表示,美欧目前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最大障碍在于无法判断中国的国有企业在多大程度上是按照市场规则和利润原则来运行的。但她认为,这一问题正在逐步取得进展,并在不久的将来被解决。

巴尔舍夫斯基认为,美国对中国企业的投资是非常欢迎的,美国市场是世界上开放程度最高的市场之一。但由于中美两国企业的运营环境截然不同,中国企业在进入美国市场时需要借助专业投资咨询公司的帮助,这样才能更好地理解对方的市场和文化。

特别声明:

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赵丽梅】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