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魏建国:三季度对外贸增速保“十”非常重要

魏建国:三季度对外贸增速保“十”非常重要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17日17:15

新华08网7月17日讯(张韵 邹晨洁)“中美企业投资与合作”论坛17日在京举行,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魏建国在接受新华08网专访时表示,下半年中国外贸出口形势不容乐观,今年7、8、9三个月的外贸数据将很关键,尤其是9月份广交会的情况。

魏建国表示,6月外贸数据已经显示中国出口增速下降的趋势。因此三季度三个月的外贸数据对中国今年出口增速能否保“十”将意义重大,如果到9月外贸数据仍然不好,那么这个目标的实现将比较困难。这三个月的外贸活动直接与欧美圣诞季的订单相关,如果仍然是短期订单多,长期订单少,则对中国全年的外贸出口形势都是不利的。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魏建国接受新华08网记者采访 新华08网 张韵 摄

但魏建国仍然保持乐观,他表示,虽然对发达国家的出口目前存在障碍。可中国对新兴市场国家的出口形势较好,尤其是对非洲、拉美和金砖国家。接下来,中国政府需要采取进一步的措施加大对这些国家的出口。例如加大出口退税的规模、降低物流费用、增强外贸企业融资的能力等。如果能把这些国际市场的业务做好,对中国外贸企业损失的弥补将有裨益。

特别声明:

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赵丽梅】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