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周文重:美国政府应对贸易保护主义负起责任

周文重:美国政府应对贸易保护主义负起责任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17日17:53

新华08网7月17日讯(张韵 邹晨洁)“中美企业投资与合作论坛”17日在京举行,中国前驻美大使、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在接受新华08网专访时表示,贸易保护主义对双方都是不利的,中美两国应相向而行,和则两利。

周文重表示,美国需要海外投资,中国企业也有赴美投资的意愿,所以美国政府不应将经贸问题政治化,应在两国投资上排除政治化的干扰。在这一问题上,美国政府应负起责任来。

周文重同时表示,中国企业在这一问题也可以加以控制。例如中国企业需要熟悉各种环境,需要熟悉美国的法规,做好预防性的措施,做好公关,做好政府的工作,以上都是中国企业需要做的。把投资环境调查好,把可能发生的问题做好事先评估,采取预防性的措施。

特别声明:

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赵丽梅】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