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北京内蒙古商会推能源类蒙企在京发展

北京内蒙古商会推能源类蒙企在京发展

新华08网2012年07月18日16:32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08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牛晓民 张浩)北京内蒙古企业商会会长王军朴18日表示,商会下一步将通过能源分会的建设,为内蒙古能源企业进一步借助北京资源优势,增强产业关联度与企业协同关系搭建高效服务平台。

北京内蒙古企业商会成立五周年庆典暨呼和浩特分会、能源分会成立大会18日在北京召开。据商会王军朴会长介绍,目前商会除了通过横向的与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协调、融资担保、及项目推荐等方面帮助企业会员外,也在积极的通过纵向发展行业分会的形式,提高服务的专业性和针对性。

“成立能源分会后,我们将针对性的通过构建产业平台和互助机制,进行集约化经营,以消除能源企业发展中的短板,促使能源产业内部加强分工合作,增强对地区的外溢效应。”北京内蒙古企业商会能源分会会长刘玉川说。

据刘玉川介绍,能源分会将为会员企业打造三类专属性的产业平台:一是经营性平台,包括能源商品交易、曹妃甸煤运码头、煤炭统一销售等平台;二是融资性平台,包括产业基金、信托及担保等金融服务平台;三是智力性平台:包括能源战略研究院、能源商会、能源高峰论坛等。(完)

【责任编辑:赵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