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第三轮对话在京召开

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第三轮对话在京召开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18日16:52

新华08网7月18日讯 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第三轮对话18日起在京举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和美国全国商会会长托马斯·多诺霍分别率领包括企业领袖、政府前高官及知名学者在内的中美代表参加此次对话。

本次对话将围绕当前双边贸易和投资发展、中美创新政策中增进互信以及中美经济结构调整的商业影响等问题进行讨论。

双方代表认为,中美两国经贸关系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当前欧洲经济萎靡不振、主要新兴经济体大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作为世界上最大发达国家和最大发展中国家,中美两国经济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意义重大。

本轮对话在两国关系发展的关键时期举行,对话可以发挥特殊的建设性作用,把积极的声音传达出去,有助于把中美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保持下去。两国应在政治、经济领域建立互信,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模式、治理理念和观念意识的理解和沟通,为双方企业投资创造良好的氛围。

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产生于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之下,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美国全国商会联合举办。由于对话双方是两国民间组织而非政府,因此也被称为中美经济“二轨对话”,双方与会者都是有影响力的企业领袖和前高官。

据了解,该对话此前于2011年分别在北京和华盛顿举办过两轮。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