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调查报告显示国内消费信心筑底迹象初现

调查报告显示国内消费信心筑底迹象初现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18日19:49

新华08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苏雪燕 李江涛)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和中央财经大学统计学院18日发布调查报告显示,2012年第二季度,国内消费者信心总指数为87.2,同比2011年第二季度下降5.3,与2012年第一季度相比也有3.3的降幅。报告指出,经济运行中仍然存在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消费者信心总指数持续下滑;从消费者信心的各项分指数来看,消费者信心已有筑底迹象。

2012年第二季度,虽然物价上升的压力逐步缓解,消费者生活信心分指数却下降至107.0,近三年来首次低于110,环比2012年第一季度降低5.6,同比2011年第二季度降幅达10.1;但是,消费者对生活仍持乐观积极的态度,而且消费者生活预期分指数高于现状分指数。

“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中央已及时提出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并加大预调微调力度,下半年,随着各项宏观调控政策效应在经济发展和就业层面显现,两项分指数预计企稳;生活信心分指数虽有下滑,但仍处于积极水平,且预期好于现状;物价信心分指数和购房信心分指数处于消极水平,在有效宏观调控下,呈上升之势。总体来看,消费者信心总指数筑底迹象初现。”报告称。(完)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