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上半年房地产信托融资逾700亿元

上半年房地产信托融资逾700亿元

中国证券报2012年07月19日09:13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数据显示,今年1-6月,房地产信托产品在全部信托产品中仍然占较大比重,共成立327款产品,融资规模达701.61亿元,占信托产品融资总规模比重为22%。

某房地产数据提供商表示,最近两个月新房销售持续回暖,大型开发商回款较快,资金饥渴有所缓解。当然资金饥渴缓解并不等于资金充裕,当前在监管部门仍未放松房地产调控的情况下,开发商仍然重视通过发行信托产品融资。用益信托工作室的数据显示,今年1-6月,房地产信托产品在全部信托产品中仍然占较大比重,共成立327款产品,融资规模达701.61亿元,占信托产品融资总规模比重为22%。

信托融资渠道畅通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7月上半月北京新建住宅及二手房住宅签约量再创新高。上海的情况也不例外。通常6月、7月是房地产市场的传统淡季,但是今年由于刚需持续入市、央行连续两次降息等因素,造成这两个月的房地产市场异常活跃,众多置业者密集看房,力争尽快出手。原本属二手房交易淡季的7月,市场成交量依然延续6月红火走势。

销售回暖使开发商的现金流宽裕了很多。此外,几乎是与央行降息同步,6月以来北京、上海等地都有房地产信托产品获批。开发商通过信托渠道融资的途径仍然通畅。

有业内人士透露,目前监管部门对房地产信托产品的要求更加严格,满足“四三二”标准的开发商发起的信托产品才有望获批,即开发商融资前必须四证齐全、至少投入30%的自有资金、必须有国家二级资质。从发行信托的融资成本来说,开发商的“贷款”利率在15%左右,比去年略降。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