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第三届中学生领导力大赛凸显青年社会责任感

第三届中学生领导力大赛凸显青年社会责任感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20日17:38

新华08网北京7月20日电(于文静 王子微)“消除乙肝歧视”“改善城市内涝”“组建爱心助学公益组织”“改进孕妇学校”“如何进行防灾应急”……20日,第三届中学生领导力大赛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拉开序幕,来自全国26个省份的600名师生带着包括上述课题在内的100多个领导力项目成果参加了开幕式。 

7月20日,第三届中学生领导力大赛在京举行。新华08网 发

本届中学生领导力大赛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商务印书馆共同主办。在接下来的5天比赛中,学校项目代表队、个人参赛团队将展示领导力项目。 

本届大赛旨在通过集中展示、竞赛、讲座、交流等各种学生活动,考察和培养当代中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履行责任的能力、利用所学知识解决既定社会问题的能力和组织管理才能,为广大中学生搭建一个发现其领导才能、展示其领袖风采的广阔平台,也为国内外的著名高校发现、选拔和培养具有卓越领导能力的人才提供重要参考。 

7月20日,第三届中学生领导力大赛在京举行。新华08网 发

大赛在报名阶段涌现出一批改进公共政策的优异中学生领导力项目,如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北京首个中学生防灾应急包试点落成与防灾文化普及》、广州执信中学的《拯救“威尼斯”:广州市城市内涝问题及其解决方案》等引起广泛关注。对于优秀的行动方案,大赛将提供一定的“方案推进资金”,鼓励学生在赛后组建团队,实施该方案。 

大赛期间,还将举行改进公共政策实践、年度学生领袖比赛、国内外大学生领袖与中学生交流、国内外知名专家讲座等活动。大赛最终将产生最佳改进公共政策奖、中学生领导力大赛优秀学校奖、优秀项目奖等奖项。 

据了解,本届大赛是在中国教育学会“十一•五”“十二•五”科研规划重点课题——“中学生领导力培养”基础上举行的。目前,全国26个省份已有200余所重点中学开设了“中学生领导力开发”实验课程。(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