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税务总局: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

税务总局: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税务总局网站2012年07月23日10:54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专题研究讨论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问题。

会议认为,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是税收工作面临的一场重大变革。近年来,按照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要求的税收体制机制等一系列重要部署,全国税务系统在优化纳税服务、加强税收征管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实践,不断加深了对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提出,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既要借鉴国际有效做法,又要考虑我国国情税情,把两者有机结合起来。要从我国税收征管实际出发,科学设计税收征管改革方案。特别是要认真总结近年来各地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实践经验,为优化制度安排奠定良好基础。要积极借鉴世界发达市场经济国家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一些成功做法,结合我国实际进行消化、吸收、创新,逐步形成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要求的现代化税收征管体系。

会议强调,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涉及范围广、工作任务重、实施难度大,必须坚持统筹兼顾,广泛凝聚各方共识,形成顺利推进改革的合力。要周密考虑改革可能遇到的困难,积极主动地向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汇报沟通改革事宜,做好对广大纳税人的宣传解释工作,加强对税务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赢得各方面的理解和支持,共同营造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