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调查显示香港中小企业看淡第三季度经济状况

调查显示香港中小企业看淡第三季度经济状况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25日09:15

新华08网香港7月25日电(记者苏晓)香港生产力促进局24日公布的"渣打香港中小企领先营商指数"调查结果显示,香港中小企业看淡第三季度的经济状况。

本次调查于今年5月至6月期间进行,成功访问了844家香港中小企业。在5个分项指数方面,反映营业状况、盈利表现及全球经济情况的指数数值低于50(即看淡第三季度的经济表现);不过在增加投资与招聘人手方面,指数数值高于50(即持正面看法)。行业分类指数方面,零售业为37.4,进出口业及制造业则分别为45.6及41.5。

渣打香港高级经济师刘健恒表示,一般来说中小企业相比大企业,对全球及本地营商气氛较为敏感。相信香港今年全年经济增长约为2.3%,至2013年恢复到5%。即使有可能受惠于内地近期的宽松政策,以及内需带动等利好因素,但正如指数反映,香港中小企业对未来的营商环境仍存一定的忧虑。

"渣打香港中小企领先营商指数"由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独立执行,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全力赞助,旨在协助香港公众及中小企业了解下一季度的营商气候,策划未来。(完)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