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万达并购美国AMC影院获批

万达并购美国AMC影院获批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26日09:46

新华08网洛杉矶7月25日电(记者柳丝)拥有中国第一大电影院线的大连万达集团并购全球排名第二的美国AMC影院公司计划已获得中美相关部门的审批,预计双方将于今年8月底完成并购交易。

据AMC总部所在地美国堪萨斯城媒体报道,这一并购计划已获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批准,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已同中国审批部门签署了相关文件。这一并购同时获得中国方面的批准。这意味着中、美两国所有相关监管机构的审核已经结束。

当地时间今年5月20日,AMC在官网发布声明,宣布与大连万达集团签署并购协议。万达将以2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AMC院线,成为迄今为止中国在美国娱乐业最大的一起并购案。完成并购后,大连万达集团将同时拥有全球排名第二的AMC院线和亚洲排名第一的万达院线,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电影院线运营商。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说:“这一并购将帮助万达集团拥有全球最大的两个电影市场,从而成为真正的全球影院运营商。”

AMC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格里·洛佩斯说:“随着电影发行和放映越来越全球化,公司需要一个更有热情、资金实力更加雄厚的新东家。”

此次并购交易金额为26亿美元,包括购买AMC公司100%股权和承担债务两部分。万达同时承诺,并购后投入最高为5亿美元的运营资金,这意味着万达集团总共将为此次交易支付31亿美元。万达还承诺保留AMC公司现有的全部1.8万名员工,AMC总部位置和运营均保持不变。

AMC影院公司是全美第二大院线连锁公司,在北美市场约拥有346家影院和5034块银幕,包括2336块3D银幕和128块IMAX巨幕。AMC在全球运营最多的IMAX巨幕,全美票房收入排名前三的影院都在其麾下。

万达集团的官网显示,公司目前拥有86家五星级影城和730块银幕,其中IMAX银幕47块。(完)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