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2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在内蒙古磴口县开工

2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在内蒙古磴口县开工

新华08网2012年07月27日09:53分类:动向

新华08网呼和浩特7月27日电7月26日,由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华北分公司投资建设的2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在内蒙古磴口县工业园区开工建设。

磴口县区位优势独特,土地资源丰富,风、光、热等资源充足,发展绿色能源产业潜力巨大,发展光伏发电优势突出。这次中电投和磴口的合作必将为磴口注入新活力,成为地区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典范。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357亿元,项目规划容量50兆瓦,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建设容量为20兆瓦,占地49.6公顷,工期5个月,2012年12月即可投产发电。经测算,项目投产后,年均利用小时数约1588.35小时,年平均发电量约3100万千瓦时,25年的使用期内总发电量近8亿千瓦时。节约标煤32万吨、实现二氧化碳减排79万余吨。项目建成后,可增强地区供电的稳定性、推动国家太阳能光伏发电产业和设备产业的发展、提升能源安全,对保护环境、减少污染、节约有限的化石能源和水资源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段忆涓)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