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我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收入占全业比重24%

我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收入占全业比重2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31日15:59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08网石家庄7月31日电(记者刘菊花)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高素梅31日介绍说,2012年(第26届)电子信息百强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合计1.76万亿元,比上届增长14.7%,是“十一五”初的1.6倍,占全行业总量比重达到24%。

高素梅在第26届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发布暨工作座谈会上说,本届电子信息百强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0亿元的有34家,比上届增加7家,比“十一五”初增加32家。其中,排名前三位的华为、联想和海尔的主营业务收入均超过1000亿元,华为和联想均入围2012年《财富》全球500强。百强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最低水平为23.5亿元,比上届提高3.5亿元,比“十一五”初提高近5亿元。本届百强资产总计达到17253亿元,比上届增长20%以上。

从效益看,百强企业实现利润总额884亿元,占全行业总量的27%;利润率达到5%,比全行业平均水平高0.6个百分点,比“十一五”初提高3.0个百分点。其中,利润总额超过10亿元的企业有23家,超过20亿元的企业有7家,分别比“十一五”初增加了15家和6家;利润率超过5%的企业有53家,超过10%的企业有12家,百强企业的经营效益水平不断提高。

从产销情况看,百强企业2011年生产计算机2788万部、彩电7688万台、手机2.46亿部、集成电路243亿块,分别比上年增长3.4%、7.5%、33.5%和2.3%;占全行业总量的8.7%、64.1%、21.8%和33.8%,在全行业中占据重要地位。海尔、海信、创维、TCL、联想等百强企业积极配合“家电下乡”“以旧换新”和“节能惠民”等扩大内需政策,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为消费者提供了完善的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